前幾天跟著傻瓜夥伴一起訂了三本書,用了大概兩天的睡前時間就先看完了其中一本。
寫得是一個在東京上班的台灣OL的故事,因為之前買過青木由香的「奇怪ね」,所以就想說買回來比較一下,台灣人眼中的日本人與日本人眼中的台灣人。

一開始我真的是抱著很有興趣的心態,第一晚就讀了至少1/3以上,不過不知怎麼的,為什麼我愈看覺得愈奇怪,除了很想推「人正真好」之外,我實在是有小小的失落。

由作者的故事來推敲,作者一定是個正妹沒話說,不然怎麼會怎麼聯誼跟怎麼面試怎麼上手呢?但我失落的是,為什麼她的文章裡盡是真的「很奇怪」的日本人,而且似乎是沒有一個好人;每個有接觸的人好像都是人格有缺陷的人,甚至她的文中還出少不少像是「靠、他媽的」之類的話XDDD雖然這些話我也常說,但但但,這是一本書耶,一本名為「日本人真妙」的書耶。

可是為什麼我看完的感覺是她遇到的日本人好像都很糟糕?!對照一下我自己所遇到的,雖然我並不在日本生活,可我遇到的日本人怎麼都是那麼友善、可愛呢!!這是證明就算人不正也會遇到好人這樣嗎?

說到我的日本朋友,有在看我BLOG的朋友應該都常常看到那些熟悉的名字(所以說,到底是誰在看呀?每天的瀏覽人數那而來的呀?!我很沒人緣的耶(笑)),就算是可以稱得著上是情敵(爆)的●煙小姐都對我很友善、很好呀,我從她的眼神與笑容實在看不出來她對我有任何的敵意或是不悅的耶~(這麼說來,我們的愛人可以在心裡共有啦!XD)

所以說,我真的很幸運,以我的下手日本語竟然也能在陌生的國度認識這麼多對我這麼好的人;這也可以算是少數中的少數吧~也許我們一年只能至少見一次面,也許也不是那麼常的寫著e mail(對不起,我日本語真的很爛),可是,她(他)們真的都對我很好,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真誠!

相較之下,就算加了好友名字、莫名其妙的被對方加了好友之類的,我卻是完全感受不到所謂的一絲「友誼」的存在。最好笑的是,真的有人會莫名其妙在批踢踢加我好友耶~為什麼呀?為什麼呀?我又不認識你,失禮、失禮,真的很失禮。

其實言語與文字都很難表現我的情感。
雖然我拙於用文字言語來表達,可是不代表我不在乎或我不在意;人與人的距離有時候是真的很難拿捏的。




低氣壓也許就快要過去了也說不定。
至少明天先打起精神先。

PS:我一定要說,十年好友S君真的是大好人,我要開演前的畫面哦,我也要研究正妹哦,哈哈哈哈哈哈~還有我也愛友人傳來的懶人包,編號4827,唔~也是個可愛的嘟嘴呢~\(〞▽〝*)/


♪遺書/coc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to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