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13 發行!!!!!
預購去,GO~
博客來
誠品

如果再能有機會 說說眼前的生活 我還能怎麼說呢?
如果再能有機會 聽你說說你的故事 我還能怎麼為你呢?
如果再能有機會 去看遠方的風景 我又該往哪兒呢?

焠鍊兩年 Tizzy Bac第三張最新專輯即將問世
一不小心又是十三首歌 完全不浪費地球資源
響應全球暖化等環保議題 Tizzy Bac這張專輯依然將CD空片裝的滿滿滿








*******
等待了好久,終於能聽到Tizzy Bac的新專輯♥
看到了試聽會的訊息也毫不猶豫就報名了。
當天到了很像是補習班教室的台中市文化局(旁邊就是國美館)
入場的時候收到了需要回收回去的講義(大家都超想要的吧!)
還有貼心的小禮物♥
現場兩位工作人員就好像班導,那瞬間我以為我回到高中時代的補習班生活。
就座後,研究了講義許久,六點一到,老師準時正式上課。
這大概也是第一次上課上得這麼開心的吧XD

本次上課非常開心,聽了很多的話XDDD
但只有八堂所以持續期待剩下的那五堂。



Lesson 1.鐵之貝克
Tizzy Bac音譯之同名主打歌,主要是在描述生活中鎖碎卻又浪費心力的事。
生活就像一場戰鬥!
要不停的面對一道又一道的關卡~
同名歌曲果然很威,聽完之後感覺又有勇氣要面對下一次的戰鬥了!

 「我奮力爬上駕駛座,勇敢與未知戰鬥,
  既然沒了你,還有什麼不能失去?」



Lesson 2.丹尼爾是Gay
描寫一個又荒謬又諷刺的愛情故事。
就像惠婷說的,真的是首很文青的跨性別的愛情故事,
大概任何時候都有可能愛上一個不能愛、也不會有結果的人。
愛上一個不會愛上自己的人,那種無力感真的在這首歌裡我感受到了!


Lesson 3.For the way I live
簡言而之,就是「我的生存之道」。
真的很有英搖風~
歌詞裡叨叨絮絮著對於現實無法改變的感嘆,
封閉了自己的心才會無法看到遠方的風景吧!
而逃避並不是解決的方法。

 「長路太難,真正望眼欲穿。」
 「用悲傷武裝、寂寞磨練眼光,That's the way I live.」


Lesson 4.婚禮歌手
發生在墨西哥、帶著悲傷的愛情故事。
我真心的為這首歌的女主角(也就是婚禮歌手)感到哀傷。
每個人在愛情的盲目度不一,有的人選擇逃避、有的人選擇勇敢面對。
在接下來的人生裡到底選擇祝福還是毀滅?


Lesson 5.Loser
原來故事的主角是肚皮(筆記)
沒有人的人生是一路順遂沒有挫敗的,帶著有點失敗的人生,
對這樣的人生方式雖然有著小抱怨,但卻不討厭,
很直接也很單純的繼續下去。

 「我想,也許你是忌妒我能這樣。」
 「這世界叫人火大又失望。」
 「我想我沒有一定要你笑著勉強」



Lesson 6.瞬間白眼一千遍
蔥油餅的故事很妙(大笑)
我也喜歡惠婷敘述這個故事時候生動、可愛!
大概可以在腦中描繪當時的景象,不過我真的很好奇,
「如果這個真的好吃,我就瞬間白眼一千遍了。」這句話是在老闆面說說的嗎?(笑)
雖然這個來當專輯名稱真的很酷,也可以拿來發展很多週邊XD
甚至超級有勵志效果的!
不過惠婷說還是「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格局比較大XDDD
很多時候,我想對TB說聲謝謝,雖然平常我也聽著TB的音樂,
但失落、失意的時候,聽到TB的音樂後會更有精神,
就像惠婷說的,遇到了過不去的難堪,也想翻白眼就過去了。
也許也因為這個故事很平凡、也很接近我們的生活,
總因此又感受到了一股神奇的力量在支撐著。

 「有夢想很美,我們沒有對不起誰。」


Lesson 7.Heather
聽了這首歌的解說後,回家後馬上去搜尋了Heather的照片(笑)
好像蠻多人也都做了這件事XD這麼剛好我從第八季之後就沒有看過了。
惠婷說的,以外表判斷一個人的價值是錯誤的!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外表看似平凡的人卻比我們對這個世界更有熱情而且執著。
每個人都有每一個人獨特的美,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在這個膚淺的年代,
真的要好好的學會尊重每一個人的獨特、每一個人的美。

 「我能證明,你是唯一美的徹底,好事降臨,總會來臨,為妳!」
 「她的眼中,永遠投映整片廣闊天空,不為黑夜就流淚。」
 「她的懷中,永遠擁抱深遠最真的夢,不為誤解就閃躲。」



Lesson 8.如果看到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這麼大格局的話來自一位十歲的孩子真的是令人驚豔不已!!
雖然那部電影嚇到了惠婷,不過卻引起了大家的興趣(笑)
韓國電影「冥婚怪談」,也因此有了這首歌的產生,
裡頭的劇情樂器果然吸引人想要努力聽個清楚~

 「我不該窮緊張,這世界好大,還有恆星仰望,宇宙可以信仰,
  我不想又在夜裡破碎,天亮時憔悴,
  就得重複這咒語~」





********

後來發現我的後記根本都沒寫嘛(掩面)

先來補個照片好了XD
↓教室門前的海報~

2008/11/23 老娘的十三堂課

聽說因為正名太麻煩了(?),所以就直接做了個雞頭套XD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但又據說這絕對不是唱片預購禮哦(笑)

接著是三位老師!!!!!!!!!!!!!!!!!!!!!!!!!!!!!!!!!!!!!!!
P1060382.jpg

許兄非常應景的把雞頭套拿了起來,我的快門就按下去了,手小抖了一下XD


最重要的是新專輯在「12/5」就可以預購了!!!!!!!!!!!!!!!!!!!!!!!!!!!
等不及那一天的到來了啦!!!!!!!!!!!!!!!!!!!!!!!!!!!!!!!
好想快點把整張13首歌全部先REPEAT個至少十遍以上!!!!!!!!!!!!!!!
在新專輯正式發行前只能聽YTB解渴了!!!!
呀呀呀呀呀,全部都好想聽呀呀呀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to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