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不了一會兒,我開始大笑。
我想人類的心靈可承受悲傷痛苦的重量有限,
到一個地步,就不能再承受下去了。
對我而言,我保險絲燒斷的範圍還真大。
接下來的幾分鐘,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就是不停的大笑,一直笑,
然後我看見那個孩子也在笑。
我跪在人行道上,身體傾斜向她,
她的臉靠近我的臉,
我們兩個不能控制的笑個不停。
在後來的三年裡,我也常常聽見她的笑聲,
不是如銀鈴般的清脆,
也不是如淙淙溪水般的悅耳;怎麼說呢?
就像一個五歲孩子能發出不同的笑聲,
那種單純為著令人高興的事大笑,
或是被小狗邊吠邊追趕時的大叫,
坐上摩托車掩不住興奮的咯咯笑,
還有如腳踏車打氣筒的一抽一吸,
上氣不接下氣的笑。


盯著電腦營幕
如果此時的我不是在公司
我應該會笑到從椅子上摔了下去
爽!
此刻的大笑也掩飾不了我內心的激動
笑到落下眼淚又如何
我已經不再做惡夢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to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