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數位閱讀誌

影音雙週報: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

2006-04-25 NO_043






樂手介紹│ Tizzy Bac─【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


Tizzy Bac─【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
成軍六年,從平凡學生到走上金曲獎星光大道;從原本單純地只是自己想要玩音樂而已到受到國、內外大型音樂祭如日本『Fuji Rock』的注目邀請,與『海洋大賞』與『華語十大專輯』等等的獎項肯定,「Tizzy Bac」不知不覺間一步一步地用對音樂的熱情實現了他們的搖滾夢,並且今年四月,他們所獨立製作、發行的第二張專輯【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將更加見證他們的搖滾力道。

從初出道時,被冠以電子爵士等等的音樂分類封號,但「Tizzy Bac」並不已此為滿意,不斷追求進步的他們,希望可以不受音樂類型歸類的限制,於是不斷地融合他們所喜愛、所嚮往的音樂因素,做出了【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這張專輯,是集自首張專輯發行後這三年來的搖滾創作大成,站穩了所謂「adult alter native」風格代表性,一樣地旋律優美,卻又不失另類音樂經典,將人生裡的點點哀傷挫折與風浪,用最直接的音樂方式表達出來,藉由這樣的抒發,使得多少「Tizzy Bac」的樂迷在他們的音樂裡得到安慰。

苦中作樂、又愛促狹的「Tizzy Bac」,以【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的專輯名稱來總括這張專輯的音樂內容,明明是斑斑的情傷在目,卻又要裝模作樣地以情聖之姿來安慰他人,這張專輯中所收錄的十三首歌曲明明就是要抒發情傷的感懷,卻又用鋼琴搖滾的強勁編曲包裝,在在都扣連到專輯名稱的中心聯想。

雖然是獨立製作的樂團專輯,主要的音樂內容還是「Tizzy Bac」自行主導和製作,但值得一提的是本張專輯有資深音樂製作人林揮斌的音樂製作指導,並加入了創作才女歌手Peggy許哲珮,幫忙本張專輯的配唱製作與和聲編寫等等,在和聲與主唱的部份,找到之前未曾嘗試到的領域,可說是新面貌的顯現。此張專輯從音樂創作到音樂製作,甚至相關的視覺影像、平面設計……等等,「Tizzy Bac」都主導且參與的很深,不但整體概念完整且主題性強烈,可說是非常具備樂團代表性的一張作品。




活動

【彎TOUCH演唱會】
圖騰、Tizzy Bac、旺福,三個樂團一起來,彎心您的健康!

4.29(六) 7:00-11:00pm誠品信義店7F空中花園

售票點: 誠品敦南音樂館.信義音樂館.台南音樂館.高雄大統音樂館.高雄大遠百音樂館
主辦單位:彎的音樂 協辦單位:誠品音樂



【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TIZZY BAC音樂發表會】
唱出小人物的心聲、唱出對土地的戀歌!

5/06 (六) 4:00pm-5:00 pm 宜蘭店1F戶外廣場
5/20 (六) 3:00pm-4:00pm 台中中友店
5/27 (六) 4:00pm-5:30 pm 台南店1F長榮路入口
6/03 (六) 3:00pm-4:00pm 高雄大遠百
6/24 (六) 3:00pm-3:40pm 新竹店1F戶外
6/24 (六) 7:30pm-8:10pm 桃園遠百店食譜書區

活動方式: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主辦單位:彎的音樂、誠品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to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