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大家並沒有想過INORAN會發行個人專輯.
LUNA SEA在97年停止活動後,大部份成員的動向
大概都能夠預測得到,但是唯有INORAN,怎麼都想
不到他會成為單飛歌手.

「開始的時候,連我自己都沒有想過會出個人演唱
專輯.儘管別人一再拜託,我都一概拒絕,只想著專
心在工作室作曲就好.但是在做音樂的過程當中,
逐漸的,腦海就浮現了自己對於詮釋歌曲的想法,
因此想嘗試演唱看看.」

決定性的因素是在去年5月上旬到DJ KRUSH家參加
即興音樂會開始,而將那時候的想法具體化之後便是
"找出存在自己內心的搖滾性",也就是說做出"屬於
自己頻道的音樂".

雖然起跑得比較慢,但INORAN在那之後的動作倒是很
積極,和唱片公司簽約後馬上就到了英國.至於會選定
倫敦作為錄音的地點,完全是為了方便集合來自世界各
地參與專輯製作的人員;製作出來的專輯『想』意外地
有了傲人的好成績,進佔排行榜的前幾名.

「HIP POP大概是這三.四年來我們的音樂流行趨勢,
這次想嚐試一些在樂團時代沒有經歷過的音樂風格.」
INORAN說出了他的看法.

一般來說,英國式的音樂多半都沒有很強烈的個人風格,
而是走穩重的路線.在那樣專輯中的英文歌曲不少,充滿
異國風味,但是每首歌曲之中又有那麼一點INORAN那種
屬於日本人特有的風格.

「其實並不是要造成聽眾混淆的感覺,而是我是日本人,
也熱愛日本的音樂.像我這樣一個人到了外國,和不同國
家的人碰撞出新的音樂火花一定很有趣,畢竟音樂是無國
界的嘛!」

自然的開始個人歌唱之路的INORAN用很自然的耳及心去
感受音樂,在去年一年中,他也獲得了不少掌聲.

◎個人見解 唱片監製:鈴木隆三

去年初INORAN在自家成立工作室時,我給了他一些器材方
面的意見,在這樣的機緣下,我參與了他的專輯製作.他在
自己的工作室運用各種設備,所做出來的東西可說具有相當
水準.像在『想』專輯中,A-DAT 這首歌就是直接收錄他在
個人工作室製作的版本,這是經過許多次試驗後完成的, 十
分特別. 一般來說,吉他手們所做的個人專輯多半以吉他音
樂為主,但INORAN不同的是,他著重於音樂的調和. 不僅如
此,他往往還有非常驚人的創意湧現,甚至是180度大轉變的
想法. 在歌手雲集的流行音樂界,他的個人專輯並不算令人
驚豔,但是這張專輯代表著他某個時期的觀念想法,順著這樣
的想法延續下去會有什麼樣的變化,是很令人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to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