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17年9月26日,天氣:晴朗,今日目的地:涉谷、明治神宮、原宿、竹下通、池袋。 

我因為做了一個夢,而在鬧鐘還沒叫的時候就先驚醒了。昨天的確是非常的累,不論是生理還是心理的。

今天準備八點起床,然後九點出發。出發前我們在飯店旁的麵包店先點了早餐吃,每一種麵包看起來都是超美味又超好吃的,可是,價錢的確也是不便宜的。所以我們兩個人都各點了一種麵包,我點的是pizza,一個好像是189¥(這應該是算便宜的了),陳薇拉點的則是鮪魚的沙拉麵包,兩種麵包都好好吃呀。可惜我們必須拮拘一點,旁邊的奶奶吃得好多哦,她一共點了兩個麵包、一個袋餅、一盒沙拉、兩個小甜甜圈、跟一杯冰咖啡,看她的食料跟吃像著實讓我們兩個嚇了一大跳。日本的女性都這麼會吃嗎?這樣的吃法,早餐不就要吃掉一千多元了?實在是太可怕啦~我們選了靠窗的位置,看著外面來往的車子,雖然說日本是個右駕的國家,但是我在日本短短的五日,就看到了三台左駕的車哦,而且都是超級豪華名貴的車,我想,這應該是自己進口的吧?

吃完早餐後,終於可以搭上山手線出發到涉谷了。今天的天氣異常的好,一點也不像昨天颱風17號才剛過境的感覺。太陽可大的咧(呀~也是hide跟我都不喜歡的天氣呀!)

到了涉谷之後,我們就像散步一樣,先逛了一下表參道,覺得沒什麼,而且街道也不能拍照,這是為了什麼呢?我才拍了一張,就被像警察還是警衛般的人給制止了,所以實在是沒啥樂趣,重點還有很多店家根本還沒完全開門營業咧,不過經過Tower讓我蠻開心的,裡頭有hide的專區哦^^還有看到今年來台灣參加野台開唱的"KEMURI",發新專輯的樣子呢!還有,不僅是Tower還有車站內,都看得到Mr.Children的大型看板噎,果然發了新專輯強力廣告中。走著走著,我們發覺得先吃點東西,所以就在涉谷附近選了一家在地下室的餐廳,是專門賣蛋包飯的,名子好像是叫"Apple Tree"的樣子(不太記得了,我只對服務生印象深刻)挺好吃的,但是位子好狹小哦,店裡頭大概只容納得下15位客人左右哦,位子也是非常的擁擠,不過,東西是蠻好吃的,我點的是牛肉口味的,陳薇拉點的則是蕃茄口味。外面的蛋很軟很甜,裡頭的米飯也挺有味道的,不過,這樣一盤蛋包飯+一杯紅茶(奶茶)也是要八百多日幣的哦,好像是我們到日本後吃到的最貴的一餐:P為什麼我會說對服務生特別的有印象呢?那是因為那個男生長得很可愛,小小的,留著披頭四的髮型呀,還戴個大大的膠框眼鏡,講話一成不變的,不留下深刻的印象都難。

吃飽喝足後,我們開始往原宿那邊走去,對照著地圖慢慢的走,突然看到了代代木公園,決定進去裡頭散散步。公園裡頭因為才中午十二點多,人不是很多,不過倒是很多家庭主婦帶著小朋友出來野餐,感覺很棒哦,而且日本小朋友都長得超可愛的,看他們在玩耍也是一種樂趣呀。晃了一下之後,再研究了一下地圖,明治神宮就在附近,所以我們決定往明治神宮走去。其實我當初在排行程的時候,是沒有把明治神宮列進去的哦,一切都是非常free的。

走進明治神宮後,一樣感覺到了安詳及莊嚴的氣氛,外國的遊客非常的多,而且樹木很多,完全不用擔心會曬黑或者是很炎熱的問題。當然那邊也販賣著各式的紀念品跟御守,而我後來發現明治神宮的御守也非常的漂亮,下次決定買明治神宮的。明治神宮最有名的當然就是日本最大的牌樓"神明鳥居"!立於往正殿的路上,高12公尺,柱子的直徑1.2公尺,兩柱間寬9.1公尺,站在下面,感到巨大無比,宏偉而有氣勢,看我們的照片就知道了,人完全就是非常渺小的。鳥居在昭和50年(1975)重建過,但是形式、比例都和大正9年(1920)剛建造時的一模一樣,使用樹齡1500年的檜木建造而成。明治神宮是我下次會想再次造訪的地方哦,還有,我已經拿了明治神宮的導覽,下次一定不會把參拜的禮法弄錯的。

走出明治神宮後,我們往原宿、竹下通前進。果然原宿呀、竹下通呀,聚集了非常多"特別"的日本年青人,商店更是不用說啦,便宜、花樣多、也非常的新奇,光竹下通那條路就逛得我們好累呀,而且日本的偶像販賣店真的特多的,沒有想到偶像的寫真還是這麼魅力十足,還有很多的週邊商品,更不用說的是cos play的服裝,在台灣應該都是要訂做的吧?!而在日本,直接買就行啦,所以實在是好羨慕住在日本的年青人呀!雖然原宿、竹下通是非常誘惑人的購物天堂,不過在這邊,我都沒買到什麼耶,大概也是因為太多東西了,根本不知從何買起呀呀呀~可能是因為我把目標放在池袋的UNIQLO吧!(笑)

看完了特別的日本年青人,我們決定搭電車到池袋,畢竟天色也晚了,要把握時間購物囉~坐上電車後,感覺真的累了,因為走了這四天走了好多好多的路(笑)不過我依舊是很愛日本的呀!到了池袋後,踏出車站的我們,只想馬上找到UNIQLO然後殺紅眼回飯店休息。可是,可是,可是我們功課沒做好,竟然忘了看地址-_-;;;然後,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再跟日本人求救了,剛開始一直受挫呀,不知道是不是那邊做問卷的人太多了,大多數的人聽到我們跟他們說"すみません"他們都只是招招手就不理我們了:(

不過,終究是有熱情的日本人呀!有位男生,非常的好心,他說從車站到UNIQLO大約有5分鐘的路途,他就非常的熱心帶了我們走過去唷!真是太感謝他了,是個大好人(我可不是要故意發好人卡的XD)進去UNIQLO之後,馬上搜尋想要的衣服,呵,我們故意把購物的行程排在後面就是希望一次就買足:P所以我在UNIQLO總共買了三件褲子、N次踢恤,買得好開心哦,不過也好重-_-;;後來又陸續的逛了無印良品、BEAMS...然後也在路邊的小店殺紅眼,不過不是我,是我妹XD我大概累呆了,連翻衣服的力氣都沒有了,呀~一直逛街也是非常累人的一件事呀。

終於大包小包可以回飯店了,回到飯店時候大約是八點半,又想起了我們還沒有吃晚餐,所以我們又決定往超市衝。不過到了超市後,好像也沒什麼東西好吃了,所以我們兩個就買了一個醬油炒麵、一個未特價的便當(XD)、還有阿美橫的水蜜桃,就這樣解決了我們的晚餐。還有,非常的巧,第二天跟今天幫我們結帳的店員都是同一個哦,也是一個非常可愛的日本大男生。而我們,依舊還是聽不懂他問了我們要幾雙筷子這幾句日文XD

來到日本的第四天,用購物做為內容,然後當晚回到飯店吃完晚餐後,精神特別的好,也許是因為隔天就要回台灣的關係了,很捨不得呀,想不到,在日本過的時間是以在台灣的時間的兩倍快速的過,真是一點都不想離開,所以當晚是我們在日本最晚入睡的一晚。而且還發生了很奇妙的事,就是空氣突然變得很糟,我跟我妹都一直打噴嚏、一直咳嗽,不過跟飯店人員反應沒有結果呀,因為他們聽不懂英文:(所以我就在昏昏沉沉的狀態下入睡,要睡著前還想著,明天依舊要早起呀,想去逛逛商場的藥妝店補齊東西、然後在飯店附近走走逛逛...趕快再記錄下我們的日本行...就這樣,我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to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