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何欣穗
專輯名稱:她的。發光搖擺
發行年份:2002


等待許久
再度聽到倔強女聲何欣穗的聲音
一直以來對國內幾位女性創作人有特別偏好
陳珊妮 陳綺貞 黃小禎 何欣穗幾位
都是必定會注意的歌手 也會期待她們的作品
不論是否是由大公司花大錢拍宣傳打廣告來推銷她們的唱片
這幾位女生堅持自我真實獨立的創作其實就算身處於虛幻的流行唱片圈
也不會讓她們的光芒退色

在這幾人之中
又以何欣穗讓我枯等最久
差點以為以一首"自己餵狗"讓我為她驚艷的人會成為一片歌手
不過在這幾天冷氣團強力發威的冷天中
ciacia及時發行新專輯" 她的。發光搖擺 "
給了我許多溫暖以及快樂
就這麼跟著她的音樂一起搖擺身體
冷氣團其實也沒那麼可怕

新專輯中令我感興趣的是加入大量的電子碎拍
開頭曲"famous"就是以一段drum loop帶入
也從頭至尾襯底於歌中
氣氛略帶夢幻而有悅耳旋律的這首主打歌
歌詞很真實也夠諷刺
看著她在電視上唱著"什麼是新聞?好像只有飢渴。攪進了心思寫著:Just to be famous。
"
就這樣 打了每一個整天乖乖呆在電視前看鬧劇的人一巴掌
"sometimes"則是帶有濃厚迷幻味道的好作品
運用多種不同聲音處理她的vocal讓整首歌顯得很有層次
很有tori amos的調調

第七首"light my fire"只有51秒
卻是整張專輯我最愛的一首歌
其實這五十一秒的聲音只為了帶出下一首歌的序曲
不過濃厚的trip hop風格
迷離朦朧的何欣穗又讓我再驚訝一次
用輕聲氣音低吟
背景是拉近又拉遠的太空音效
讓我一直想到tricky跟portishead的那種詭異氛圍

敢在一張所謂的流行唱片出現這種作品
何欣穗就是何欣穗

"黃色太空衣"也是一首和絃漂亮的好歌
用電搖滾鋪陳的一手中版歌曲
非常悅耳卻不俗套
最後一首"給女兒"則是整張專輯唯一的acoustic民謠
單純的一把木吉他
在整張專題前首歌都是搖滾跟電子陪襯之下
可以清楚聽聽她的好聲音
曲尾再轉進搖滾 並且以待有些許grunge的節奏下結束
也是一首雋永的流行歌

平心而論
四年後的何欣穗還是如我期待
那種偏於愉快,較為華麗的悅耳旋律依舊沒變
而且感覺更加成熟 流暢度也很不錯

其實倒也不是每次聽音樂都要那麼灰暗 那麼"有深度"
然後扯一堆感覺潛意識憂傷等等的繁瑣名詞
很單純的一張優秀流行專輯
也會在一段時間內帶給我很大的快樂

這張"她的。發光搖擺"就是這麼一張能給人快樂的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to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