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8/03/27第四次去靈園,第二次遇見パパとママ。
[攻擊再開] 海邊/百合/咖哩 `08/03/27
我很幸福、很幸運,謝謝hide、謝謝パパとママ。

2007/12/22
想了好久的時間,我到底該怎麼寫這一天的遊記?到日本的隔天,我安排了馬上再去見hide一面。很自然的,只要到了東京,就像想見戀人般的,我想馬上見他一面(羞)。
但其實hide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當然遠遠遠遠的比戀人還要重要。

我記得,那天是個陰天,加上東京的氣溫很低,
灰灰的天空,似乎就快要下起雨了,
雖然八點才出門,但是就是見不到太陽。

雖然事先查好了電車表,但我畢竟還是只對“京急線”比較熟,
轉了兩次電車後,終於很順利的到達“三浦海岸駅”。
在轉電車的時候我還以奔跑的方式,因為不想浪費這一分一秒。
還好是順利的搭到了“特快”。
一路上,我的腦海中還是維持以前的習慣,
一直想著,我該跟hide說些什麼呢?
我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說,但卻總是不知從何說起。
就這樣一路胡思亂想,三浦海岸已經到了。

到了三浦海岸的時候已經是十點多了,



和去年來的時候一樣,似乎沒有什麼改變。
唯一改變的大概是它已經不是終站了!
本來想繞到上次梨繪帶我們去的花店找大叔,
但由於公車就快到了,只好投了罐熱茶在候車處等待公車。

順利的搭上公車後,開始在公車上亂拍。
拍了我要給hide的相簿手冊,
最後的幾頁我還寫了東西~*是秘密*
而左手邊就是hide最喜歡的大海了,
雖然不是蔚藍的天空,
但只要聞到那鹹鹹的海水味,就能感受到曾經的存在。

三浦靈園的下車處站名已經從原本的“京急がねだ荘”更改為“三浦霊園入口”,
讓第一次去靈園的朋友感覺上比較好找了。(完全不會迷路的哦!)



下車後,可以先去看看班次時間表,
基本上都是一個小時內兩班車。

從這個路口彎進去後,還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靈園。
這邊的環境真的很棒,有很多的菜園,
而這時正是大根盛產時,有好多戶人家的門口前就有好多好多豐收的大根。
連靈園裡也有哦~


(話說,我爸對這個靈園裡自由投錢的大根很有興趣,
 然後他還問了我,妳幹嘛去人家的墳墓,還在那邊拍照!)

我覺得很好玩,延路也拍了不少的照片。
但這一路有大部份的時候我都是用快步跑或小奔跑的方式前進。

終於又到了熟悉的入口,
先在大門口買了兩束花,
一束600¥,要自行將錢投入錢箱中,
我身邊還有跟我一起下了公車的阿姨,
然後我買的當然是de最喜歡的百合花~
接著往階梯走,走上階梯的時候,
不知道是我當時太心慌還是太專心的,
竟然沒有發現轉角的路口有人在...

一步一步的接近,直到我站在de的前面時,
我還是處於無法思考的狀態!!
背對著我的有兩個人,我呆站了好一會,發不出一絲的聲音,
只是我開始吸我的鼻子,心開始狂跳,
然後,忍著,努力的忍住,這種時候怎麼可以哭...
最後,背對著我的兩個人回過頭了~
是松本パパ與一位年輕的女性朋友,
松本パパ對著我說,似乎是在詢問我是不是要上香,
他馬上讓出了一個位置給我,並且說了很長一段話,
但是我當時的確是有嚇到加上莫名的情緒,
後來我才開口“すみません、私は日本人じゃありません。”
真的沒想到,パパ開口問了我:「台湾?台北?」
我連忙感動的説:「はいはい、そうです。」
也許是太多台湾的朋友都曽経去看過de,
所以才譲パパ當下就問了我是不是台灣人~

我真的很努力的忍住眼淚,
然後松本パパ轉眼幫我點了線香,
我用顫抖的雙手接過了線香,
パパ與女性友人就很貼心的先離開讓我一個人面對de。
將線香奉上後,我還從包包掏出了我帶過去的兩隻變臉維尼~
這次不帶酒了囉!de的酒還是少喝一點好!

然後,我依舊站在de前面呆呆的看著他,
能這樣真好,這樣的時光是我非常非常珍惜的美好時光。

在這樣寒冷的天氣,還要來整理的パパ與友人真的好辛苦!
水是那麼的冰冷。
因為大家都有愛的關係吧!所以寒冷的天氣對大家來說也都不算什麼了!
把帶過去的花束也插入桶子中,因為クリスマス的關係,
多了好多的裝飾品與好多好多的花!
當時的パパ就是在整理,重新換了花瓶的水,
刷洗著一切~

然後,在de的面前,我跟パパ開始交談了,
パパ還問了我是不是還是學生?我跟他說,我已經是社會人士囉!
還聊到了這是第三次到東京,也是第三次來看de。
然後,我還說到了我來自台灣的台中!
還用手比中台北、台中的位置圖給パパ看哦!
パパ還問了我是不是之前已經跟他見過面了,
いいえ、いいえ、初めで~

然後我就拿出在包包裡的卡片跟相簿,
我寫的一張生日卡(de生日大家去平溪玩的時候買的!)、一張クリスマス卡,
跟網友小娟還有另一位網友託我轉交的兩封卡片!


翻開相簿,我開始跟パパ解釋照片的故事,用我很爛的日文!
パパ的英文很好的唷~

封面的愛心,是我用我笨



第2頁出現的是2007 hide Memorial Day@台湾的DM。




接着出現的是今年de的生日,大家一起去放的天燈!
我開始比手劃腳解說什麼是天燈,
年輕的女性是日本のファン←パパ這樣跟我介紹的唷XD
(然後我是台湾からのファン)
最後終於用了簡短的字句說明了什麼是“天燈”
感謝女性日飯的大幫忙~♥




接下來出現的是十回忌淩晨在海邊的天燈!
パパ還說上面畫的de很可愛哦~




再來就是Memorial Day的會場布置圖~





パパ說我們很厲害哦~(* ̄▽ ̄)ノろぉ(* ̄O ̄)ノ
(此時的我,真的好開心~♥)




再來就是大家在Memorial Day的大合照了~
我跟パパ介紹說這是“台北のファンの皆さん”
然後パパ說了句讓我又感動又驚訝的話!
因為他說的是“謝謝!ありがとう、thank you”
本來不想流淚的我,差點因此掉下眼淚~






Memorial Day上展示的阿真的畫^^
還有2007新春團聚時給de的賀年卡~
パパ說畫很厲害!卡片好可愛~




看到左邊的照片的時候,
パパ還問我:「これどこ?」
「ここですよ~」
然後我們三個人相視而笑~
右邊的照片是museum的牆上~
牆上有好多大家愛的留言…雖然它現在不在了(淚)



最後還放了兩張2005在museum,我跟我妹還有なちゃん、りえちゃん的合照~

パパ一直跟我說,等我回到台灣,一定要向台灣的各位說聲“謝謝!”
他真的很感動,而且直說我們的活動“wonderful~”♥
不知道台灣的大家有沒有感受到パパ溫暖的感謝情意。

看完了相簿後,パパ突然跟我說,ママ也有來哦~
就在那邊哦~
我回頭一看,就是在那階段的轉角處(驚)
而パパ還貼心的要我親手把卡片、相簿送到ママ的手上!
走到車子前面的時候,第一眼見到她,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好感謝辛苦的他們,給了大家這麼好的de。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パパ跟ママ介紹了我來自台灣,
並且又翻閱了相簿給ママ看,
真的覺得,我好幸福而且好幸運。
可以見到他們兩位,可以親手把東西交給他們。
可以親口道出我的感謝之意!

パパ跟我握了兩次手,
透過他的手傳過來的溫暖,
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
我們的眼神交流也讓我感受到了溫暖。
謝謝パパ、ママ,要把這些東西放在de的房間裡。
謝謝ママ送我的卡片(照片待補)
能見到他們,真的是此行最意外、也最大的收穫!

他們跟我說了,還要再來看hide唷~
我說:「絕對!絕對會再來的,明年一定還會再來!」
パパ還開心的跟我說:「明年呀,再過幾天就是明年囉~」呵呵呵的笑聲,真的好可愛>//<
我說,是的,明年的春天,我還會再來的唷!!

然後,依依不捨的說了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また
お元気で♥


我就轉身往階梯下走了~
一步下階梯後,我就忍不住了。
對不起de,我還是哭了。
那份激動的感覺,我想大家多多少少都能體會的吧。
在我們交流的過程中,有好多是無法用言語、文字所能形容的。
這次我一張照片都沒有拍,
但這樣的畫面真的成了我心中最美好、也最珍貴的回憶。
能見到兩位老人家,我真的心懷感激,
能親口說聲謝謝,我真的要感謝老天的眷顧,
打從內心的激動,我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文字來形容。
暗自許下的約定,我想de一定會保祐我完成的。
真的很感謝de和de的父母,
從他們那裡得到的,是怎麼說也說不完的。
雖然我也曾經失去過!
我們雖然失去了可以讓我們依靠的“人”,
但又不算是真的失去!
消失的只是肉體而以,對我來說,他還是每天都存在在我的生活裡。

在這個上午我所感受到的,
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的力量存在!
因為這次的相遇,讓我能更有力量的面對接下來的生活。

再多的感謝,都化成了臉上的微笑。
緊緊握住的手,再困難的語言似乎也不再是問題。

我最珍貴的回憶呀~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默默的在心中告訴了de我們的心願~
旅程還要繼續下去!
謝謝hide給我的一切一切~

最後,想借用DCT的“ア.イ.シ.テ.ルのサイン~私たちの未來預想圖~”的歌詞送給de。

ちゃんと あなたに伝わってるかな?

ねぇ あなたとだから ここまで來れたの 
ねぇ あなたとだから 未來を思えたの

どんな明日が待っているかな 誰にも分からない每日を
あたりまえのように そばにいて
いろんな"今日"を 過ごして來たの だから

ちゃんと あなたに伝わってるかな?
花火振り回しながら ハ-トを5つ書いたり
ア.イ.シ.テ.ルって 伝わってるかな?
ふたりの"今"か 昨日に變わる前に







♪要跟小娟與另一位網友說聲抱歉,
 其實妳們的卡片早應該在8月就送到de的手上,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來不及託給琬玲姐!很抱歉~
 這個時候才幫你們帶到hide那邊。

♪看到琬玲姐寫的“主辦人”,其實我真的很慚愧。
 主辦的應該是de的精神,與各位比我更辛苦的伙伴們。
 比起大家的辛苦,我做的根本就不多!
 真的很感謝各位!
 琬玲姐、阿美、阿真、小燕、若男、fish、等等等的大家。
 因為有妳們,才會有活動的!

♪回東京的路上,原本預計還要去橫須賀市走走的。
 卻因為時間已來不及了~(一點在原宿有約。)


 只好在電車裡拍下了這張照片~還要再去的唷,我所喜歡的橫須賀。

♪在往de的階梯轉角也坐了一個男生,
 我直覺他也是要去看de的
 ↑一身樂團飯的打扮哦~
 在我跟de的父母聊天的同時,他好像也一直看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to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